Ryouko

©Ryouko
Powered by LOFTER
 

第二十八章 尝试

  宿舍门被踹开,蒋紫雨把书本往书桌上一扔,立马遍地狼藉。

  

  蒋紫雨对着空荡荡的宿舍感叹着,“尹诗函,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还真是时机尚早啊!”

  

  她此次来附岸中学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到肖战,因此接近他,顺利进入肖氏集团偷取其机密,并且收购肖氏散股,完成父亲交给她的任务。

  

  但是都是因为凭空插进来一个洛书颜,她的计划全都打乱了!

  

  而尹诗函就更不用说了,两人可是经济圈的“老朋友”了。尹家大小姐尹诗函虽是从小锦衣玉食、娇生惯养,但可有一个十分稳重的商业脑,蒋紫雨到底想要干什么,她可能十有八九都猜到了。

  

  比起洛书颜,尹诗函对她的威胁更大一些。

  

  蒋紫雨附在桌面上的手微微拢起,指尖与桌面的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

  

  洛书颜和尹诗函,一个都不能留……

  

  ……

  

  尹诗函收起手机,快步走到食堂门口,发现洛书颜正站在那东张西望。

  

  “书颜,你咋还不进去?站食堂门口和个门神似的干啥?”

  

  洛书颜把尹诗函往食堂推了推,“你先去吧,我等人。”

  

  “不是吧?你在等肖战?你都等了多久了他还不下来,是不是被别的小姐姐拽去聊天了?”

  

  听到尹诗函吐槽的这一句,洛书颜叉腰。“啧,尹诗函你脑子抽了吧?高二还没下课呢。”

  

  尹诗函陪笑,“好像是哦,嘿嘿,我多嘴我多嘴。”

  

  终于等到高二下课,洛书颜在教学楼人群之中一眼就认出了肖战,尹诗函都不得不佩服她。

  

  “我也真的是佩服你,这么多人我都看眼花了,你居然能一眼就认出来你家肖战学长。”

  

  洛书颜憨笑一声,“嘿嘿,因为他在人群之中太闪耀了,我想不认出他都难。”

  

  因为她要跟一上午没见面的肖战好好叙叙旧,所以打饭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了尹诗函,而肖战也同样把任务交给了王一博。

  

  洛书颜找了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下,肖战和她面对面坐着。

  

  “嘿嘿,战战,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肖战勾了勾唇,“什么好消息?”

  

  洛书颜眼里是压制不住的兴奋,话还没说人就先跳起来了,把端着饭走过来的尹诗函差点把饭扣她头上。

  

  “我靠!洛书颜你他娘的犯—贱了还是怎么着,我拿着热汤尼玛的要把我烫死吗?!”

  

  温婉·尹诗函·闺秀 当着众人之面第一次爆粗口,洛书颜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你你……你居然还笑得出来?”

  

  尹诗函气的直咬唇,洛书颜就一直在憋笑。

  

  “诗函,我刚才是想跟我师父报喜,结果我太兴奋了就……”

  

  王一博调侃她,“所以到底是什么大喜的事情,让你刚才上蹿下跳和个猴子一样。”

  

  洛书颜并不打算跟他怼,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好消息。

  

  “这次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五,正数的哦~”

  

  “噗——”三人几乎是不约而同的把饭喷出来了,事后都来不及不好意思的擦桌子,直接抓问洛书颜。

  

  “书颜,你当真说的真话?真的是正数?!”

  

  “姑娘,不出意外的话我记得你是倒数第一,这次你考第五是准备开挂吗?”

  

  “是不是自己做的?”

  

  尹诗函和王一博的追问洛书颜倒觉得无所谓,但是最后肖战的那一问就让她有些生气了。

  

  “我可是你亲手教的,考好了也很正常,没有任何舞弊行为。再说了,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名师出高徒!”

  

  听着洛书颜似夸非夸的话语,肖战满意地笑了笑。

  

  “我倒是没白给你补习,继续加油,高考别让我失望。”

  

  洛书颜往嘴里塞了一口饭,“我这才高一呢,提什么高考?”

  

  肖战给她盛了一碗热汤,“那你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高考?”

  

  “肖战学长,你开玩笑吧?”尹诗函都有点懵了,“书颜才高一,你高二,你俩差一级呢咋一起高考。”

  

  王一博无奈地给尹诗函科普了知识,“可以在高一这一年就把高二的一起学完,等上了高二就全面复习一年,可以跟着高三一起高考,前提是得向领导验证你的实力。”

  

  “那我肯定不行了,这么难的题,我怎么可能一年学完两年的知识?”

  

  肖战摸了摸她的头,“你要相信自己,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有一句话叫‘我命由我不由天’,你也应该放眼世界去闯闯了。”

  

  洛书颜也觉得肖战说的对,“好,那我应该尝试一下了,顺便可以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