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ouko

©Ryouko
Powered by LOFTER
 

第十九章 我愿意

  拜师成功后,洛书颜在教室养伤,就连体育活动尹诗函也都帮她请假了。

  

  某天中午,洛书颜坐在位置上回顾着肖战刚才给她讲的题,那认真的模样把何亦杯都惊呆了。

  

  “你真拜师成功了?”

  

  “嗯。”洛书颜回应了一句,找了个类似的题检验自己的听课成果。肖战的解题思路果然比老师的还要简单易懂,不出三分钟,那道题就被洛书颜做出来了。

  

  何亦杯看着大变化的洛书颜,不禁感叹。“哇塞!拜了名师就是不一样。”

  

  洛书颜听着何亦杯的夸奖,心里给自己高兴,也替肖战高兴。

  

  这么一连几天下来,肖战给洛书颜讲了各种题型,虽然都是些简单的题,但是洛书颜起码简单的题都能全对,期末考试及格线往上不成问题。

  

  一个月下来,洛书颜身上的伤也都好了,憋了一个月,她终于可以蹦跳了!

  

  七月初的下午,洛书颜在班里刷题,从外面回到教室的何亦杯敲了敲洛书颜的桌子。

  

  “唉,告诉你个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洛书颜全程都是认真刷题,头都没抬一下。

  

  何亦杯抿了一口咖啡,“肖战在图书馆。”

  

  几乎是一秒的功夫,何亦杯只觉得身旁飘过一阵风,洛书颜人影已经没了。

  

  这几个星期,只要有肖战的地方就必定有洛书颜,尽管那些女生眼神要把她身上盯出个血窟窿来,她也没觉得有多害怕。

  

  某一天,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肖战在楼下”,洛书颜一溜烟又没人影了。

  

  来到了楼下,洛书颜没看到心心念念的人,刚想抱怨一句,一盆冷水从天而降,把洛书颜从头到脚彻彻底底浇了个透彻。

  

  “看你这个贱人还怎么去勾—引肖战学长。”

  

  只见从楼梯上下来一个女生,身后还跟着一些女生,长势到挺大,想来应该是肖战的迷妹。

  

  洛书颜不想与那些人废话,转身就要走,却被两个女生堵住了。中间那个女生看起来盛气凌人,虽是盛气凌人,但她洛书颜可不想甘拜下风!

  

  “这位同学,就算我不去勾—引,他也不会喜欢你。”

  

  “你……”那个女生气的脸都扭曲了,巴掌刚要落下,手腕就被隔着衣服抓住了。

  

  抬头期间,她眼里闪过一丝惊慌,说话都磕磕绊绊了。“肖、肖战学长……”

  

  “别让我再看见第二次,带着你的人,滚。”

  

  那群女生扭捏了片刻,顿时惊慌失措,那个盛气凌人的女生带头落荒而逃。

  

  肖战低头看着洛书颜,眸子里的温柔随即可见。“怎么弄成这样?”

  

  关心的语气中稍微有点责备,洛书颜内心深处微微动摇,薄唇微颤。“还……还不是你的那群迷妹!”

  

  洛书颜咬了咬唇,要不是因为听到了他的名字,她会跑下来还被人破了一头冷水吗?!

  

  额头上温热的触感抚平了她炸毛的心,刚开始有些受宠若惊,随后有些羞涩,眼神飘向别处。

  

  “你先回宿舍洗个澡,我在楼下等你。”

  

  听到这句话,洛书颜一愣。肖战见他还愣在原地,呆滞的表情有些可爱,忍不住一笑。“要是半小时之后你还不下来,我可就走了。”

  

  洛书颜立马转身向宿舍楼跑去,肖战则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

  

  回到了宿舍,洛书颜极快地调好水温,直接用了淋浴。洗完后看了看表,想起来今晚没有晚自习,那么她就不用担心有课去晚了。

  

  她换了一身衣服,格子衬衫和黑色蕾丝短裙,再配上一双白色帆布鞋,整个人都洋溢着青春少女的气色。刚洗过的披肩短发还未完全干,随意的散在两肩,她平时没有化妆的习惯,因为皮肤好,不化妆都好看。

  

  洛书颜下了楼,看到肖战果然在楼下等着她,她笑着跑了过去。

  

  肖战看到面前的青春女孩,揉了揉她未完全干的头发,闻着她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沐浴露的清香,笑着牵过她的手。

  

  被他牵着手,洛书颜明显愣了一下,在她的疑惑中,肖战带着她在校园里散步。

  

  一路上,有不少人都看着他们,肖战早就适应了这种万众瞩目的感觉,只是洛书颜被那群女生盯得不自在,好几次都想要抽出她的手,却被肖战牢牢的握紧了。

  

  他们一直都没有松手,像是在宣誓着什么……

  

  洛书颜心中最后一丝顽强也被击退了,她感受着掌心传来的温度,眼眶不禁湿润了,她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之中的一小片绒毛,一直朝着一个方向飞,无法回头,她真的离不开肖战了。

  

  “怎么哭了?”

  

  眼前的人温柔而又关切的问候仿佛在抚摸着她内心深处的柔软,那一刻,所有的纠结、疼痛与感激都化为泪水,随着微颤的睫毛一涌而出。

  

  “肖战……”

  

  暮色渐渐涌了上来,刚开始还蔚蓝的天空瞬间就被霞红代替,整个天空就像被打翻的颜料盘,混合着渐渐浓重的夜色。几乎又是一瞬间的功夫,天边的朝红被夜冲淡成了暗灰色,夜幕在不经意间悄悄降临。

  

  “书颜,听到我的心跳了吗?”

  

  洛书颜怔了怔,肖战握着她的手悄悄地放在自己的胸前。她听着铿锵有力的心跳声,自己的心也跟随着它的速度紧张起来。

  

  她终是抬头对上他的眼眸,那双眼睛清澈明亮,眼底还波动着少许情丝。“它这一生,只为一个人跳。”

  

  “我曾经想过,你就像是冬日的一片雪花,捧在手里不小心就会化了,你也想是夏日夜晚的一片烟花,那些美好转瞬即逝……但是,如果我奉献自己,便会就会留住你,那我愿意去做。书颜,你愿意让我守护你吗?”

  

  夜色浓重,二人就这么站在树下。洛书颜笑了,泪珠顺着她的眼角滑落。

  

  其实这些天她已经想明白了,自己终究是对他动了情,她想和他一起守护彼此,一起见证对方发光的时刻。

  

  女孩轻轻踮起脚尖勾住男孩的脖子,双眼朦胧。

  

  “我愿意。”

  

  我愿意,肖战,我愿意……

  

  男孩微微低头,轻轻吻住了他的女孩,唇上温热的触感让她眼神迷离,闭眼去回应。

  

  夜色下,男孩与女孩相互拥吻的画面给空荡荡而又冰冷的夜空添加了一丝温暖,这是夜色中最温暖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