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ouko

©Ryouko
Powered by LOFTER
 

第二十六章 比钱还重要的人

  面对着自己的母亲,洛书颜也没有丝毫的萎缩,她静静地看着季瑶转过头坐在沙发上倒了两杯茶水。

  

  “颜儿,坐下慢慢说。”

  

  洛书颜坐在她对面,接过季瑶递过来的茶水,淡淡开口:“谢谢妈。”

  

  季瑶看着她,半晌,叹了口气。“颜儿,我知道,你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情我不需要插手。”

  

  坐在椅子上的洛书颜没有说话,抿了一口茶水,等待着她的下文。

  

  “但是你需要想好,那个人的心性究竟如何。也许,你所看到的好人不一定是好人,你所看到的坏人也不一定是坏人。”

  

  “妈。”洛书颜打断了她的话,“我知道,您都是为我好,但是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比谁都清楚。”

  

  季瑶面不改色,“你不怕他骗你吗?”

  

  洛书颜的回答很坚决,“他不会骗我。”

  

  “你就这么相信他?”

  

  “对,我相信他,而且无条件。”

  

  听到这句话,季瑶端着茶杯的手微微一震,少许茶水撒在手上。“看来,我是怎么劝都劝不动了。”

  

  洛书颜笑了笑,“妈,您不需要劝我,我自己的路,我已经为自己选好了。”

  

  季瑶拿出手绢擦了擦手,“颜儿,如果有一天,你们两个闹了矛盾,不必再坚持,你俩注定是要分开的。”

  

  洛书颜眉头微皱,“什么意思?”

  

  回应她的只是季瑶淡淡的一笑,接着便听到了关门的声音。

  

  季瑶坐在床沿,看着床头柜上摆放的相框,叹了口气。

  

  “该来的,终归是要来啊……”

  

  ……

  

  洛书颜起了个大早,两人倒是挺默契,谁都没有替昨晚上的事。

  

  “颜儿,慢点吃,不够妈再给你做。”

  

  接过季瑶递过来的牛奶,“谢谢妈。”

  

  早餐过后,洛书颜拿好手提袋。“妈,我走了,剩下几天我就不回来了,周六再来看你。”

  

  漫步在去学校的路上,洛书颜看着从自己身边飞驰而过的一辆辆出租车,心疼的摸了摸空荡荡的只有一点少的可怜的钱的钱包。

  

  “真羡慕那些有钱人,如果我是有钱人,我要天天坐出租车!”

  

  “有了我,你还需要坐出租车?”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洛书颜鼻子一酸,转身就扑了上去。

  

  “那可不,我都已经没钱十六年了,每次她们都嘲笑我欺负我,说我没钱只能捡破烂……”

  

  肖战摸了摸她的头,“那到底是谁那么大胆,敢这么说我的宝贝?宝贝你告诉我,我替你讨回公道。”

  

  洛书颜脸瞬间红了,尤其是听到那一声“宝贝”,她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

  

  看着洛书颜低头躲避目光的模样,肖战是觉得她越来越可爱了。

  

  “怎么了?这么容易害羞?”

  

  “我才没有……”洛书颜就是属鸭子的,嘴硬!

  

  肖战低头含住她的耳垂,“不要这么容易害羞,以后我还要经常撩拨你呢,我未来的肖夫人~”

  啊啊啊,受不了了受不了了,肖战这男人该死的妖孽!

  

  洛书颜把脸埋在他怀里蹭了蹭,这种感觉让肖战认为是小动物讨喜的动作。

  

  好像一只小兔子,想一口吃掉她怎么办?

  

  蹭了一会,洛书颜抬头,眼神可怜巴巴的。“战战,我不想走路上学。”

  

  那是洛书颜第二次叫他“战战”,第一次是和他在一起怼顾紫宸的时候。肖战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化了,宠溺地摸了摸洛书颜的头。

  

  “好,坐我的车,我送你。”

  

  终于如愿以偿的坐上了车,洛书颜内心大喜:哈哈哈,今天终于不用走路去学校了!

  

  看着洛书颜一脸高兴的模样,肖战勾了勾唇。

  

  “如果你想,我会经常送你。”

  

  “谢谢,但是我今晚不回家,我住宿舍。”洛书颜抿了抿唇,“昨晚我回家还没跟诗函说一声,不知道她昨晚有没有发了疯的找我……”

  

  “她给我打过电话了。”

  

  洛书颜心里一揪,“她给你打电话了?你怎么说的?!”

  

  面前的小丫头一脸紧张,肖战耸了耸肩。“也没说什么,我就跟她说我们两个在一起。”

  

  “肖战!”

  

  洛书颜气鼓鼓地坐会副驾驶的位置,偏头看着窗外的风景。

  

  肖战观察着她的神色,“生气了?”

  

  回应他的是一声轻哼,他无奈的转动着方向盘,眼神不时往洛书颜那里瞟。

  

  到了学校,洛书颜拿着手提袋就要下车,却被肖战一手捞过来搂在怀里。

  

  “你干嘛!”

  

  怀里的人不安分的挣扎,肖战轻轻咬了咬洛书颜的耳垂,磁性的嗓音里似乎还带着点情趣。“别乱动。”

  

  洛书颜心里一紧,乖乖不动,后者微微一笑。“这才乖嘛!”

  

  “你……你要干嘛?我跟你说,这可是学校……唔!”

  

  占有欲极强的吻铺天盖地的袭来,洛书颜被吻得四肢发软,只得勾着肖战的脖子慢慢回应他。肖战灵巧的舌撬开了女孩的牙关,顺势就探了进去,带着她一路深吻。

  

  “嗯……一会再、唔,一会再亲……唔。”

  

  肖战又在她唇上啄了两下才肯放过她,“中午不要乱跑,在食堂门口等我。”

  

  “知道啦~”说完,又在他怀里蹭了蹭。

  

  两人磨蹭了半天才下车,跟对方到了别,各自走向自己的教室。

  

  洛书颜心情颇好,走到哪里都要跟人打声招呼,别人都怀疑她是不是今天脑子有病了。

  

  “忘恩负义的小舍友,有了男人忘了闺蜜,哼!”

  

  不知道哪里传出来这么一句,洛书颜内心贼兮兮的笑着。“诗函,下次不会了。”

  

  尹诗函看着面前一直傻笑的洛书颜,“咋?捡到钱了?笑的这么开心。”

  

  洛书颜突然间变得严肃,“诗函。”

  

  “嗯?”

  

  “我捡到了比钱还重要的人!”

  

  “……”